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南充“嘉陵第一桑梓”景区被洪水淹没(图)

2011年09月18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南充“嘉陵第一桑梓”景区被洪水淹没(图)
南充洪水淹了“嘉陵第一桑梓”。 毛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充9月18日电(肖洪环 毛康)18日,持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嘉陵江水位猛涨,造成南充市蓬安县“嘉陵第一桑梓”被洪水围困,经消防官兵全力营救,被困的5人成功转移。

  据了解,“嘉陵第一桑梓”是包括南充市蓬安县周口、锦屏、长梁、马回乡之间的嘉陵江江面及两岸古城、名山、田园及江边4000余亩漫滩湿地,沿江相如故城、周子古镇、龙角山、固州寨、漫滩湿地公园、太阳岛、月亮岛等在内的按4A级打造的旅游景区。

  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调集蓬安县消防中队官兵赶往现场营救。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通往景区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嘉陵第一桑梓”入口处以及牌坊等地方已是一片汪洋,水面漂浮着桌子、椅子等物品。

  救援人员现场获悉,被洪水围困有5人,其中有2名女性,分别困在不同的两个地方。经现场观察,救援人员决定借用附近渔船实施救援,消防官兵穿好救生衣,带着安全绳索乘坐渔船冒雨前往被困人员所在地。要救出被困人员,渔船必须从景区大门进入,当渔船靠近景区大门时,发现大门下侧有道护栏被锁了,挡住了渔船前行通道。

  一名消防官兵跳入洪水中,试图将护栏的锁打开,但由于整个护栏被淹在水下,加上水位太深,费尽一翻努力仍然无法打开大门护栏,救援官兵只好尝试将渔船从由大门右侧的人行通道进入。由于通道狭窄,经过几次尝试后施救渔船开进了景区。在航行了200米左右,消防官兵很快找到了一男一女两名被困人员,成功将2人营救上岸。随后,被困景区另一处的3人也安全救出。

  被困者介绍,半夜雨下的很大,原计划想等雨停了就离开,那想一觉醒来,江水早已将景区淹了两三米深,而且水流很急,情急之下只好报警求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