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日暴雨致四川多地受灾 平昌全城断水断电(图)

2011年09月19日 09:0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我省巴中、达州、广元等地普降暴雨。受降雨影响,巴中、广元、达州、德阳、南充等地受灾,截至记者发稿时,巴中9人死亡,25万人被转移安置。目前平昌县白衣镇等地共有100余名群众和200余名学生被洪水围困。

  前日至昨日的强降雨过程,导致通、巴河下游平昌县发生了160年来最大洪水,县城王家嘴最高水位达306米,超警戒水位6.23米,最大洪峰流量达每秒30000立方米,截至昨晚10时许,平昌县水位仅下降了10几厘米,全城断电、断水,两万人被转移。

  电线杆几乎被淹没

  全城断水断电

  “往年平昌水位一般在298米左右。”据平昌县防汛办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凌晨,平昌最高水位开始慢慢升高,水位达到了300米时,老城区两万多居民在较早时刻被疏散。兰草镇、白衣镇、涵水镇一万多群众受困。

  昨日凌晨7时许,平昌县水位达到了302米,龙潭溪、黄麻溪、渭子溪等老城区低洼地段积水3米多。昨日下午5时许,洪峰通过平昌县水位达到最大306米,并一直维持在该水位。平昌县老县城淹水最深处已达到六七米深,县城抽水站被洪水淹没,沿河电线杆被淹没得只剩下一小点点,输电线路没入水中。造成平昌县新老县城全城断电、断水。

  据平昌县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平昌县城饮用水全依靠矿泉水,且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昨晚10时许,从广元赶来的武警救援时,还向被困群众送去矿泉水。

  急调三地武警600名

  赶来救援

  昨日中午11时许,白衣镇金山中学有110多师生被困,白衣濛溪村二社120多人被困,涵水10多人被困。当时,水位仍保持在7米左右,被困人员主要集中在三四楼。截至昨晚10时,平昌县水位虽下降了十几厘米,老县城仍然泡在水中。从广元调来的武警已到位,准备营救白衣濛溪村二社被困人员。而成都晚报记者从武警四川省总队了解到,昨日上午9时,武警四川省总队已分别从绵阳、广元、达州调集600余名官兵,在总队长肖凤合的率领下赶赴灾区。(记者 张照华 唐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