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平原合办警务飞行大队“折翼”低飞管制

2011年09月19日 11:4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平原合办警务飞行大队“折翼”低飞管制
平原警方曾用过的直升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消失”的警务飞行队

  “GA-3708001”,这是它曾经的警用身份编码;蓝白相间的警用标识颜色,是它曾经明亮的外衣。

  它,是一架美国产的R44型直升机。

  这架警用直升机,让(山东)德州平原县公安局在2005年开了警史先河,其成为全国首个拥有警用直升机的县级公安机关。

  透视平原警务飞行大队的前世今生,则可看出与之有关的商业航空公司,在低空通航开放难以启幕情况下的生存现状。

  德州平原县,全国首个拥有警用直升机的县级公安机关、山东首个配备警用直升机的公安机关。

  与京沪等目前拥有警务飞行大队的城市相比,平原县无论是财力人力、城市规模上,都差距甚大。

  低空开放,是多家通用航空公司的心中梦想,只是当前信号虽有,大幕仍未拉开。

  难以释怀的话题

  从高调宣传成立 到悄无声息取消

  2006年4月份,一则主题为“2005年9月份平原公安用上直升机”的消息,曾被诸多媒体关注。

  里面的关键词是:全国首个拥有警用直升机的县级公安机关、山东首个配备警用直升机的公安机关。

  与这两个“第一”相伴生的,是当时警方对此事的高调宣传。后来,平原县公安局警务飞行大队成立,其中的女飞行员赵忠玲,在2008年于湖南执行奥运火炬传递空中安保任务时,曾被广泛关注。

  但2011年9月15日、16日,记者连续两天在平原县公安局进行走访时,其政工科长贾新义、副局长赵书刚等诸多警方人士对于飞行大队的话题表示谨慎,不愿接受采访。

  有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向上级负责人请示后,向记者转述:目前该局已经取消了飞行大队。但对于“取消”的消息,该局有很多基层民警表示不知。

  警方的谨慎态度,与此前的高调宣传相比,有着巨大反差。实际上,平原县公安局警务飞行大队的产生,有着不同于正常机关单位的成立轨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