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

2011年09月19日 13:22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生无小事,民生最关情。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民本理念、民生情怀。

  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和紧迫任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安排,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促进社会和谐,必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实现三者的统一。当代中国正经历着空前广泛的社会变革。这种变革在给我国发展进步带来巨大活力的同时,也必然带来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要遵循社会发展规律,主动正视矛盾,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从而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通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增进人民幸福是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根本目的,也是检验“两个率先”实际成效的标准。共建更加美好江苏,共创更加美好生活,我们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加快发展夯实人民幸福的物质基础,以民生需求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管理创新,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省委省政府已把“民生幸福工程”列入“十二五”重点实施的“八项工程”。我们必须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好民生改善,像落实经济指标一样落实好民生指标,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要把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作为民生幸福工程的基础和核心,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硬任务”,坚决兑现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承诺。

  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社会和谐稳定,是一切发展的前提。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在新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我们既要埋头苦干争科学发展之先,也要团结奋进创社会和谐之优。要继续在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上下功夫,继续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下功夫,继续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智慧和力量,形成推进“两个率先”的强大合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