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花厅和红岩儿女联谊会参观团新疆缅怀革命先烈

2011年09月19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花厅和红岩儿女联谊会参观团新疆缅怀革命先烈
    原国家民委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刘春之子刘歌挥笔提字“敬爱的周恩来伯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9日电 (孙静) 9月18日,以周恩来总理办公室主任童小鹏之子童丹宁为团长的“西花厅和红岩儿女联谊会参观团”一行36人,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河子总场周总理纪念碑、纪念馆参观。

  西花厅联谊会成立于2007年2月10日,由1949年至1976年周恩来担任总理期间在他身边工作过的老干部及其子女、亲属组成;红岩儿女联谊会成立于2009年5月8日,由1939年至1946年周恩来担任中央南方局书记期间,在重庆办事处工作过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其子女组成。

  当天,周恩来、邓颖超大侄媳刘军鹰、侄女婿任长安及西花厅和红岩儿女联谊会总干事、参观团团长周总理办公室主任童小鹏之子童丹宁一行向周总理纪念碑敬献了花蓝。详细听取了纪念碑和纪念馆史的讲解,纷纷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周总理纪念碑座落在石河子市石河子总场北泉镇,1977年7月1日落成。截至目前,已接待国内外游客100多万人次。

  据悉,此次参观团到新疆主要参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革命烈士陵园、毛泽民旧居、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石河子周恩来总理纪念馆等,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在周恩来纪念馆展厅里,看到周总理1965年7月到石河子考察工作时的照片,原国家民委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刘春之子刘歌挥笔提字“敬爱的周恩来伯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周总理办公室主任童小鹏之子童丹宁说:“此次西花厅、红岩儿女联谊会成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到石河子周恩来纪念碑和纪念馆参观,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受到了很大教育。周伯伯作为我们的亲人和伟大的领袖,全党、全国以及我们个人都对周伯伯怀有崇敬的心情,所以我们提词写了‘敬爱的周恩来伯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当日,西花厅和红岩儿女联谊会参观团还给石河子总场周恩来纪念馆赠送了红色图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