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达州二百余万人受灾 洪水致万余间房屋倒塌

2011年09月19日 17: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四川省达州市遭受了“9.18”特大洪涝灾害,给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惨重损失。据初步统计,截止9月19日12时,此次灾害造成全市6个县(市、区)238.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7.2万人,倒塌房屋12212间,倒塌居民住房11324间4453户,房屋受损41311间。

  面对“9.18”洪灾灾情,达州市民政局立即启动一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汛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由救灾科落实专人收集、整理并及时报送全市灾情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局长张洪波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自然灾害应急救助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灾害救助指导、信息收集报送、后勤接待保障、捐赠物资接收等工作组,落实了牵头领导及工作人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保持临战状态和通讯畅通,切实履职尽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抗灾救灾工作任务。

  据悉,达州市民政局由局班子成员带队,两个自然灾害应急救助指导组已于9月18日晚分赴受灾严重的渠县和达县,实地查核灾情,指导人员转移安置、应急生活救助等工作。达州市、县(市、区)两级共向灾区紧急划拨救灾应急资金950万元,调运发放大米1260吨、方便面10250件、饼干7560件、矿泉水10680件、帐篷1200顶、棉被8570床、毛毯2480床,基本上保障了受灾困难群众“五有”。(罗杰 张海容 记者 张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