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鸭绿江中朝友谊桥时隔20年接受“健康体检”

2011年09月19日 18: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中朝界河鸭绿江上的中朝友谊桥近来正在搭设脚手架,准备接受常规检定。这是时隔20年后,鸭绿江大桥再次接受全面“健康体检”。

  连接中朝两国边境的鸭绿江大桥,是中国丹东与朝鲜新义州陆路口岸的唯一通道,是两国贸易的桥头堡。大桥始建于1937年,1943年交付使用,是中朝两国共管桥,为铁路、公路两用复线桥,全长946米,中方负责养护维修569米。

  按规定,技术复杂及重要的桥梁每10年至少进行一次检定,中朝友谊桥自上次检定至今已有20年。为掌握桥梁结构状态,沈阳铁路局决定对这座大桥进行常规检定评估试验,以保证桥梁运营安全和可靠性,检定将持续到9月底。(记者徐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