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贺国强广西考察 强调廉租房建设要高度重视质量

2011年09月19日 20: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贺国强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把握主题主线 抓住宝贵机遇 努力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九月的八桂大地,绿水青山景象新,科学发展热潮涌。16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先后到广西柳州、桂林、南宁等地调研。

  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贺国强此次调研的重点。在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贺国强说,老国有企业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过重大历史贡献,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步伐,努力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要抓紧解决企业的一些历史欠账,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职工的生活水平,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贺国强嘱咐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快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研发,努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为推动我国汽车制造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在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贺国强对企业坚持诚信经营、注重产品质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企业要树立诚信意识、增强法纪观念,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

  在柳州市柳南区宏都社区,贺国强深入了解社区管理和服务情况,并临时召集社区干部开起了座谈会,询问他们的工作感受、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社区干部们反映说,社区给企业下岗职工、大学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广阔天地。贺国强听后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向这些“小巷总理”们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重心下移,把加强社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解决社区组织在工作场所、运行经费、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优化社区干部队伍结构、提高社区干部的福利待遇,努力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民生关系民心,民心连着党心。贺国强十分关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情况。在阳朔县白沙镇冬瓜桥村的金桔园里,贺国强一边察看桔树长势,一边询问桔子产量、销路和收益等情况,高度评价了他们采用“三避”(避雨、避寒、避晒)塑料薄膜覆盖、有效延长金桔上市周期的先进技术,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增强支农意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在白沙镇凉水井村村民蒋建诚家里,贺国强与一家人亲切攀谈。当得知他家依靠大理石加工、种植金桔和发展旅游业,年纯收入超过30万元时,贺国强形象地比喻他家是“一产、二产、三产三业并举”。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在南宁市“惠民安居·梧桐苑”廉租住房小区,贺国强走进居民黎玉华家祝贺乔迁之喜,并关切地询问一家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廉租房建设要高度重视建设质量,切实加强管理,做到建成一栋管好一栋,建成一片管好一片,真正把好事办好,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在南宁市,贺国强考察了机关绩效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和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基地,对南宁市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经验和成效表示赞赏,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当前,正值地方党委集中换届,要起草好党代会报告,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严肃换届人事工作纪律,营造良好工作和社会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既全力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的落实,又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考察期间,贺国强听取了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纪委的工作汇报,对广西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广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谱写广西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周英峰 王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