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500余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南京商讨中国城市规划

2011年09月19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19日电(申冉)2011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下文简称年会)将于明日起在宁召开,从9月20日至22日会期三天。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7月中旬中国城市化水平正式超过50%,在这一背景下,作为中国城市规划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性会议,将以城市规划“转型与重构”为主题。此次年会受到规划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的高度关注,预计今年参会代表将达3500余人,创历年新高。

  据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石楠介绍,截至目前,正式注册报名参会的人数已达2800多人,预计明天大会开幕前将达3500余人,参会人数已创新高。本次年会,除了学会领导机构、国家部委和省市领导、全国各城市规划管理部门、国内各规划编制设计和科研教学机构外,还吸引了许多境外机构的参加,包括联合国人居署、美国能源基金会代表,"德中同行-可持续发展"成员、德国环保低碳领域的企业代表,韩国国土都市计划学会以及香港、澳门规划师学会等。

  石楠表示,本届年会不仅参会人数超出往年,同时会议学术质量也年年升高。今年的年会一共征集了1784篇领域内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论文,其中在会上发言的比例仅136篇,论文质量堪称百里挑一。除此之外,年会还邀请了很多相关领域的专家、院士、大学教授,他们都将把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研究成果在会上发布。

  他表示,今年7月中旬,中国城市化水平正式超过50%,这个数字意味着在数据上中国正式进入了城市化社会。城市化社会对于社会经济发展模式、社会管理、包括对于城市规划建设都有很多新的要求,中国是不是做好准备,是不是适应这些要求?这些都将成为年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石楠在介绍中特别强调,1982年10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在南京召开了第一次中国城镇化道路研讨会,这是中国第一次专门研究城镇化问题的学术研讨会。“当时城镇化水平只有20%,现在已经达到50%,这期间30多年的研究在今天的中国来看,意义重大。在南京召开本届年会,有重回原点的意味。”

  据主办方之一,南京规划局副局长叶斌介绍,年会将以全体大会、平行论坛、自由论坛、特别论坛和展览几种方式进行。期间海内外专家学者将就目前的城市规划热点问题各抒己见、交流讨论。同时一些国际机构还将通过这一平台将国际上的最新学术进展进行发布。

  同时,为了体现城市规划师对“低碳出行”这一精神的推崇,年会要求与会代表,无论职务高低,尽可能使用公共交通出行和参会。据统计,截至目前,有八成参会代表都将选择城市地铁或其他公共交通前往会议现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