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合川城区因洪水转移安置6.3万人(图)

2011年09月20日 08:5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合川城区因洪水转移安置6.3万人(图)
昨日,合川区凉亭子正街街道的下水道出现倒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日来川渝暴雨,导致嘉陵江、渠江上游河水暴涨。今天上午8点,最大的洪峰将通过合川区。昨天下午前,合川部分被淹没城区的商户和居民已经及时转移财产并撤离。

  家没事,货已转移

  昨天20点多,重庆晨报记者摸黑来到合川城区,在涪江二桥上,站满了观水的群众。“今年的水发得凶哦,江边好多都遭淹了!”居民陈永模告诉记者,他在交通街的家暂时无忧,但是沿街的商户都已经将货物转移到高处。

  采访车转头驶向江边,已经有交警实施交通管制。采访车越靠近江边,路面越是黑黢黢一片,原来采访车已经到达淹没区域,供电部门已经提前将供电线路切断。

  家被淹了,回不去了

  “水涨得太快了,10分钟前,这里还看不到水!”在鹏飞家具城门口,几名协勤不断将警戒线后移,他们的参照物是不断逼来的洪水。上涨的洪水通过下水管道倒灌上来,窨井口的水流十分凶猛。

  许多居民看到不断前涌的洪水很是无奈,“我家还在下面呢,回不去了!”张成杰说,现在已经无法回家,只有投亲靠友。记者现场采访不到10分钟时间里,警戒线又向后推进了10米。

  在现场,记者意外发现街口还有一家副食店点着蜡烛在营业。店主文明惠(音)和儿子媳妇仍在坚守。“东西都收拾好了,水一涨上来马上就搬走!”60岁的文明惠很是淡定。

  这个10多平方米的小店里,只有约2米高的隔板上还有几瓶饮料。“我记得1981年那场洪水淹到房顶!”文明惠指了指门市高约4米的屋顶,而去年的洪水也淹没到她门市里约40厘米的位置。文明惠估计今天洪水过境时,自己门市可能要遭淹1米左右。

  沿线中小学停课5天

  据长江上游水文预报中心最新水情监测:嘉陵江东津沱水文站昨日22时超警戒水位4.91m,超保证水位2.91m;渠江罗渡溪水文站昨日22时超警戒水位6.91m,超保证水位4.91m。水位仍将继续上涨。

  据合川区应急办提供的数据,此次洪灾一共导致合川23.5万人受灾,其中城区7条街道将遭遇洪水,城区转移安置6.3万人。目前洪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200万元,倒塌房屋10间,因洪水导致损坏房屋2080间。

  从昨天起,合川城区以及沿江21街镇的中小学开始停课5天。(常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