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朱马里

2011年09月20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

  习近平说,中老建交50年来,政治上彼此信赖,经济上真诚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进入新世纪以来,特别是2009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向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发展。中老是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方愿同老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互信,深化经贸、矿产、水电、农业、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两党交流,密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积极评价老挝社会主义建设和革新事业取得的新发展。他祝愿老挝人民在以朱马里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老挝人革党中央领导下,实现解放思想、人力资源开发、制度建设和扶贫工作的“四个新突破”,强调中国共产党愿与老挝人革党一道,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扩大干部考察交流,办好两党理论研讨会,为推进各自国家发展、深化中老睦邻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朱马里表示,今年正值老中建交50周年,我这次访问的目的是就老中两党、两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与中国同志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两党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朱马里说,我昨天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广泛共识。老中双方要继续推动各领域合作,促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对老挝向社会主义目标迈进是巨大鼓舞。老方衷心感谢中方给予的各方面大力支持,希望老中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深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