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2011年09月20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京亲切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指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的一项重要事业。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重大进展。国家先后出台了扶持五个自治区等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编制实施了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兴边富民行动、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等专门规划,颁发了新十年农村扶贫开发纲要、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特别是去年,中央先后召开了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大了对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所有这些,都有力地促进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

  贾庆林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扎扎实实做好民族工作,为促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继续做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的模范,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认真总结、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的成功实践,切实增强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处理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做推动科学发展的模范,围绕“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等重要机遇,不断增强带领各族群众发展经济、创造幸福生活的本领,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又好又快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继续做增进民族团结的模范,坚持“三个离不开”思想,大力弘扬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贡献力量。要继续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模范,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大好局面,积极促进民族工作领域社会管理创新,旗帜鲜明地同各种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共同筑牢捍卫中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固长城。

  贾庆林表示,组织少数民族参观团是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也是民族工作的光荣传统。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每年都组织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这是一次扩大视野、增长知识的机会,也是一次接受教育、学习提高的机会。希望大家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多思考,通过参观考察得到更多收获、实现更大进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参加会见。

  这次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由2009年受到国务院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组成,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除北京外,参观团还将赴江苏、上海等地参观考察。(记者顾瑞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