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汉江中下游全线超设防水位 20年一遇

2011年09月20日 16: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汉江流域上游降雨增加,汉江湖北段迎来20年一遇秋季洪水。9月20号上午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了防汛会商会,对目前的水情和防汛情况进行分析部署。

  9月以来,汉江上游连续3次强降雨,让湖北省遭遇20年一遇汉江秋汛。目前汉江中下游已经全线超设防水位。截止20号8时,沙洋以下河段全线超警戒水位;其中汉川水位超过警戒1.13米。据预测,此次汉江秋汛将至少将持续到9月底至10月初,防汛形势严峻。湖北省防办副总工程师江炎生:“严峻性主要是,第一个中下游水位还是比较高,而且中高水位持续时间会比较长,另外一个,丹江口水库目前水位比较高,剩余的库容比较高,中间突然来一场雨的话,丹江水库就没有库容来来装水了,所以这样的话对中下游的防汛形成比较大的威胁。”

  据江炎生介绍,今年长江低水位增加了汉江防汛压力:“今年长江的水位比较低,汉江水流的流速很大,持续的时间长,流速大着个对堤防的泡刷会比较严重,所以堤防的防守的难度上面相当的大。”

  为应对可能会出现的险情,目前汉江湖北段个重点提防已经加强了人员巡视,保障汉江安全度汛。(记者左艾甫 楚天台记者黄宇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