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黑客攻击、美对台售武等答问(3)

2011年09月20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有报道称,日本三菱重工公司近日遭到黑客攻击,有人称攻击可能来自中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当前互联网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已经成为各国的普遍关切。中国政府一贯反对黑客攻击行动,中国有关法律严禁黑客犯罪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有关行动追究刑事责任。我想指出的是,中国也是境外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据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上半年中国境内被植入木马或僵尸程序的主机IP达到456万多个,这些主机遭到了近3万个境外服务器的入侵控制。所以,指责中国是网络黑客攻击策源地的说法不但没有根据,也不利于在网络安全领域开展国际合作。我想强调的是,中国政府愿意积极与各国开展合作,打击包括黑客攻击在内的网络犯罪活动。

  问:有报道称,赞比亚即将举行总统选举,中方试图对候选人施加自身影响。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有关中国影响赞比亚大选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赞比亚于9月20日举行大选。作为赞比亚的友好国家,中方衷心希望赞大选平稳、顺利进行。当前,中赞传统友好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促进了赞比亚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与赞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