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晤朱马里 老挝称将坚定不移与中国站在一起

2011年09月20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

  温家宝说,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老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加强睦邻友好,扩大互利合作,有利于促进各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双方要抓住世界和亚洲格局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携手应对挑战,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同老方一道,结合各自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双边经济合作规划与协调;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大项目建设,深化农业、能源、矿产等重点领域合作;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惠政策,扩大贸易和投资规模;支持两国比邻省区开展合作,发展地方经济。中国政府愿为老挝消除贫困、改善民生继续提供帮助。

  温家宝重申,中国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东亚峰会等机制的性质、任务和原则应得到切实尊重和维护。中方愿与老方密切沟通配合,推动今年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朱马里说,老方高度评价这次访问的积极成果,这为双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老中已经开始实施各自新的五年规划,希望双方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合作机制,落实好老中2011-2015年合作规划,推动两国关系和各自国家建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朱马里表示,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在国际事务中将坚定不移地与中国站在一起。老方愿继续推动东盟与中国的互利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