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防总:九月以来暴雨洪水致101人死亡失踪

2011年09月20日 18: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防总:九月以来暴雨洪水造成101人因灾死亡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超120亿元

  记者20日从国家防总获悉,9月1日以来的暴雨洪水过程共造成四川、陕西、河南、湖北、云南、山东、贵州、重庆和甘肃等9省(市)107县922个乡(镇)61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失踪101人,倒塌房屋10.2万间,紧急转移150.7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24.5亿元。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束庆鹏在20日的防汛抗洪新闻通气会上介绍,9月1日以来,汉江上游、嘉陵江、黄河泾洛渭流域出现三次强降雨过程,四川、重庆、陕西、湖北、河南等省市40余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长江上游渠江发生超历史实测纪录的大洪水,汉江发生今年以来最大洪水,黄河中游支流渭河连续3次发生超警洪水。

  束庆鹏介绍,本次汛情的特点是强降雨过程多,时空高度集中,局部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洪水量级大。三场降雨过程集中在9月4日至18日的两周内发生,强降雨区域均集中在陕西南部、山西南部、四川北部和河南西部。9月18日至20日的3天内,长江流域的渠江、汉江,黄河流域的渭河、伊洛河等主要江河同时发生较大洪水,为历史罕见。

  汛情发生以来,国家防总多次召开会商会,对各项防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地强化防汛值守,加强预测预报,科学调度洪水,全力抢险救灾,强化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御工作,全力应对汉江、渭河、嘉陵江流域发生的暴雨洪水。目前,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赶赴湖北、四川、陕西等省市协助开展防汛抗洪工作。(记者 林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