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四川调研考察 冒雨察看受灾群众安置点

2011年09月20日 19: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要任务胜利完成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来到四川调研考察。他强调,要牢牢抓住恢复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恢复重建的重大成果,深入挖掘和升华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齐心协力促发展,坚定不移转方式,千方百计保民生,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在“十二五”时期实现新的跨越。

  9月17日至20日,李长春先后到广元、雅安、成都等地,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基层文化单位,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巩固灾后恢复重建成果、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进行调研,听取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青川县、剑阁县都是汶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区,在地震中大批居民住房垮塌,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李长春十分牵挂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他冒着秋雨,绕行蜿蜒湿滑的山路,深入青川县竹园镇三郎村,实地察看受灾群众安置点。看到这个村重建的民居整洁美观,居民生活设施齐全,李长春非常高兴。听说李长春来看望大家,村民们自发地打出“永远不忘党的恩情”的横幅围拢过来。李长春走到村民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共同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李长春来到青川县职业高级中学,看望正在学习数控机床操作、汽车维修技能的同学们。他还走进剑阁县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陈列室,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李长春强调,要充分利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宝贵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基地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窗口的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不动摇的信念和信心。

  近年来,四川实施藏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暨帐篷新生活行动,改善了数万户藏区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李长春走进新帐篷样板房,察看生活设施,了解太阳能便携式电视机接收使用情况。他希望四川把新帐篷定型化、品牌化,普遍推广使用,让更多的牧民受益。雅安市上里古镇是当年红军长征时经过和驻防的地方,李长春察看红军长征遗迹,了解古建筑维护和红色旅游开发情况,鼓励村民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尽快实现共同富裕。在成都国腾电子集团、高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李长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希望企业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努力把企业建设成为研发投入的主体、产学研合作的主体、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掌握一批核心技术,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李长春十分关心四川文化改革发展情况。他来到成都市龙华社区,了解基层文化活动情况。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李长春询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在四川广播电视中心,李长春参观了数字演播室和卫星转播车,听取康巴卫视播出和覆盖情况汇报,勉励他们在广播电视资源整合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新媒体业务,办好网络电视台,提高康巴藏语的译制能力,不断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四川歌舞演艺公司转企改制一年来,显示出旺盛生机和活力。李长春观看节目排练,与演职人员交谈,希望他们把改革改组改造和加强管理结合起来,在面向群众、面向市场中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

  李长春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体现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神价值,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有益成果,是当代中国文化的“魂”。国民教育体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和各种形式的文化产品,是承载文化精神价值的“体”,担负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责任,是传播先进文化的有效途径。在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过程中,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文化“魂”与“体”的关系,牢牢抓住文化的“魂”,努力创新和用好各种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到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到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各方面,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竞争力,更好地发挥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记者冯昌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