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入夏首股冷空气“发威” 杭州连续5天跌破22℃

2011年09月20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0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年入夏后的首股较明显冷空气,从遥远的贝加尔湖出发,一路向南抵达浙江。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9月20日告诉记者,在冷高压控制之下,从19日开始到23日,杭州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9月21日正式进入秋季。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这股冷空气给北方地区带来了10℃以上的降温,到了南方虽势力有所减弱,但仍然是今年以来少数的强冷空气之一。

  “今晨浙江省最低气温均在20℃以下,今天白天浙江省最高气温大都在20-23℃之间。截止9月20日16时杭州最高温度是21.0℃。”楼茂园表示,冷空气已经基本结束,明天后天最低气温还较低,最高气温将会缓慢上升。冷空气影响后,浙江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0℃以下。

  记者在杭州西湖边发现,游客已经悄然换上了秋装。杭州市民刘涛告诉记者,突然的降温已经让他得感冒了。“我估计夏装接下来可以收起来了,要赶紧买点厚衣服。”

  记者了解到,此前有游客在西湖边的乌龟潭找到了反季节开花的海棠树。在茅家埠,又有游客找到了开花的梨树。然而,海棠和梨树一般在春天开花。

  对此,杭州市园文局花港管理处宗圣凯告诉记者,植物只认温度,不认季节。“天气一冷一暖,许多花都会开。”

  杭州市民邱海滨告诉记者,他在三台山麓的于谦祠边,找到了三株反季节开花的海棠树。“每株开的粉色小花少则有十几朵,多则有20多朵。可惜的是,这些花可能开不久了,因为冷空气的缘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