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举行 设81个学术单元

2011年09月20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9月20日电(辛文萍)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21日在天津开幕,年会围绕“科技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题共安排81个学术交流单元并颁发求是奖。

  据介绍,本届年会学术交流活动将有“低碳经济与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与产业发展”、“医疗健康与食品安全”、“区域经济与城乡发展”、“信息技术与科技传播”五大板块,设学术交流分会场22个,并首次设立9个国际分会场,共有81个学术交流单元。会上,求是科技基金会将颁发“求是杰出科学家奖”并出资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及“成果转化奖”。

  为体现年会“大科普”定位,年会还将面向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开展4大系列科普活动。此外,年会还将举办“科学道德建设论坛”“诺贝尔获奖者年会”等14项专项活动。

  天津市科协常务副主席杨鑫传表示,届时将有包括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多个外国科技团体代表和近百名中国“两院”院士在内的2400多名中外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出席,目前,年会准备工作已就绪。

  作为中国科技界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权威性的跨学科盛会,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