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亚东震区见闻:炒菜包子供不应求 人心渐平稳

2011年09月20日 20: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藏亚东震区见闻:炒菜包子供不应求人心渐平稳
    9月19日,西藏亚东县上亚东乡如丙岗村村民在自救帐篷内过渡安置。 新华社记者 格桑达瓦 摄
    9月19日,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兼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右)在亚东县嘎林岗村为受灾群众检查身体。 灾情发生后,西藏军区闻令出动,众多官兵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受到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8日印度锡金邦发生的地震波及西藏边境亚东县等地,其中亚东县受灾最重,导致7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新华社记者深入灾区一线采访,走村串户,倾听受灾群众心声,直击救援队伍救灾、救援物资运送等政府救灾措施的实施。

  虽然此次地震给亚东县和其境内乡镇造成了较严重损失,经历了地震的很多当地人也至今仍心有余悸,但整体而言,目前亚东县城和受灾较为严重的上亚东乡等地,救灾物资陆续抵达灾区,救援力度逐步加大,人心也逐渐趋于平静和稳定,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部分餐馆商店开门营业 炒菜包子“供不应求”

  20日一早,记者一行数人在亚东县城所在地下司马镇内寻找餐馆准备用早餐。当来到临近县委大院的一个餐馆时,发现已有不少人正在排队购买包子。记者不得不驾车另寻他处,来到第二处餐馆时,恰好有一笼包子出笼被记者撞见。随行的驾驶员以极快的速度将蒸笼搬到桌子上,记者马上围坐一圈,囫囵吞枣了一番。

  据餐馆内的一名服务员讲,虽然18日晚间地震时震感强烈,房子摇摇晃晃,但基本上还能正常使用,所以今天开门营业。她说早上已经有很多人来买包子或吃早餐。

  下司马镇住户多吉杰布一家此时正在自家的旧房子里点炉子烧茶水用餐。记者来到他家时家里人都围坐在炉子旁喝茶。老人介绍,18日晚间的地震让他的新房多处开裂,临街面三层的楼房已成危房,不敢进出,院子后面二层小楼房多处墙体也出现了大裂痕;离新房不远的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因受损较少,成了他们的临时住所。记者来到老人的新房时看到,多处墙体裂痕上下直通,一块足球大的石头从楼房三层屋顶与墙面结合部直接砸到了院子里,砸碎了院里的地砖。

  在老人旧房子门前的马路上,一顶蓝色的救灾帐篷已经搭建完成。老人说这是他们临近5户人家共用的帐篷。

  突如其来的地震让下司马镇少了很多往日的热闹与繁华,大街上处处能看到救灾帐篷,来来往往的救灾车辆和私家车时而导致道路拥堵。记者之前曾几次来过此处采访报道,因中印乃堆拉边贸市场在其境内,也因这里丰富的森林资源使百姓生活富足,感觉到这个四面环山的小镇格外热闹。

  在下司马镇采访时,记者看到临街的很多商店已开门营业,一些私人业主的宾馆也在对外营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店主,他们均反映物价与往日一样,没有上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