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乐东钼矿机械故障 20人被困井底全部获救

2011年09月20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9月20日电(记者 付美斌 尹海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石门山乾金达矿业有限公司钼矿,20日12时许主井提升机发生机械故障,致20人被困井底。截至晚20时25分,20名被困人员分三批分别从180米、280米、330米深地下全部回到地面,无人员伤亡,其中2人送医院检查。

  据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乐东消防大队介绍,该队20日16时40分接钼矿负责生产安全的李志清总经理报警,并于下午18时抵达现场开展救援。

  乐东县政府新闻办主任孙体雄晚21:40在事故现场向中新社介绍说,12时许位于乐东县九所镇的乾金达矿业有限公司钼矿主井提升机滑轮在运行时,与正要临时铺设的电缆线纠结在一起,造成提升机卡壳不能运行。正在井下作业的20名工人全部被困,无法升井。

  事故发生后第一批4人下午16时沿着应急通道自行回到地面,17:40第二批14人在有关人员相助下升井;晚20:25分许,在6名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最后2名被困人员升井。

  发生事故的钼矿位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石门山看树岭,由北京乾金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2006年9月1日开工建设的钼矿开采项目。据2006年9月4日《海南日报》报道,该钼矿在中国钼矿行业中属于中型矿山,已探明钼矿金属储量1万吨,设计年采矿、选矿能力为40万吨,年产值2.1亿元人民币(下同),利税可达1.1亿元。

  据介绍,该矿仍处在探矿阶段,有两个井口直通地面。截至发稿时止,主井提升机尚未修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