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乔安山等作客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讲述雷锋精神

2011年09月20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昌9月20日电 (陈秋均 刘祯智)“雷锋精神为什么能传承至今?”、“雷锋精神对于培育当代青年人核心价值观教育有什么启示?”

  9月20日,雷锋生前最亲密的战友、全国人大代表乔安山,原雷锋班副班长、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办公室主任李峰威以及报告文学《离开雷锋的日子》的创作者蔡原征政委等,应邀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广大科技人员作报告,讲述雷锋感人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报告会上,乔老回顾了自己和雷锋在鞍钢共同工作、一起当兵的日子以及几十年来践行雷锋精神的体会,深情讲述《雷锋日记》中的感人故事;李峰威讲述自己在雷锋班当兵时的经历和到地方以后坚持不懈学习雷锋的故事;蔡原征则介绍了报告文学《离开雷锋的日子》创作过程。整场报告会精彩感人,让听众深刻理解和感悟到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西昌发测站的吕道凯听完报告会说:“我是听着雷锋的故事,唱着学习雷锋的歌曲长大的。40年来,雷锋的名字已经超越了国界和疆域,雷锋精神也犹如一颗璀璨的明星,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和传承下始终焕发着光彩。”

  据了解,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针对“80”、“90”后为主体的青年科技干部思想特点,用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作为政治教育的“活教材”和“好载体”,引导大家在深刻解读和感悟雷锋精神中找准人生航向,校正价值追求。近年来,该中心坚持以“学雷锋彰显核心价值,促和谐推进科学发展”、“核心价值观—我在行动”等为主题,组织“学雷锋系列活动”。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本月刚刚圆满完成的“中星1A”卫星发射任务中,先后有30余人推迟婚假,60余名探亲休假的科技人员提前归队,上千余人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积极投入任务准备,他们不仅时刻将“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牢记在心,更成为中国航天事业里“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