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陇海铁路因水害塌方部分中断 预计21日晚可抢通

2011年09月21日 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因为河南连续降雨,9月18日晚,陇海铁路自东向西方向河南三门峡境内观音堂车站至庙沟车站间,因水害塌方中断行车,造成多趟旅客列车晚点、停运。

  险情发生后,1300多名抢险人员和25台大型机具昼夜不停地清理坍塌的土石,抢通被掩埋中断的铁路线。目前在抢险现场,有7台挖掘机正在塌方的护坡上面紧张作业,把掩埋在铁轨上的泥土和石块铲起,装进旁边的15辆运输车,不断地把一车车土石运离坍塌现场。

  据现场抢险指挥人员介绍,由于连续降雨造成整个山体被雨水浸透并出现裂缝,100多米的大滑坡对下方路堑造成极大压力,导致在挖掘清理土石过程中,山体仍在持续下滑溜塌;上下行线路中间前期已清理出来的石块堆积较多,而持续滑落的土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路线上的清理作业,造成清理工作进展比较缓慢。针对这种情况,抢险指挥部决定,利用挖掘机把防护坡挖成四段梯形的土石方,在护坡底部松软地段密集打下梅花桩,确保山体不再下滑溜塌。目前,现场清理土石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据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头和土块清理完成后,还要对防护坡进行加固处理,并对道轨、线路进行检修后线路才能恢复临时慢速通行。按照当前的工程进度,预计今天晚上陇海铁路中断线路便会贯通。与此同时,受损铁路北面自西向东的上行线实行单线双向行驶,原本双行道变成了单行道,铁路运力严重受阻。(河南台记者 刘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