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利用亚丁湾护航行动锤炼各级指挥员(图)

2011年09月21日 09:17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海军利用亚丁湾护航行动锤炼各级指挥员(图)
    海军护航编队特战队官兵在亚丁湾海域组织直升机滑降训练。本报特约记者 钟魁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亚丁湾,第九批护航编队“武汉”舰见习舰长王临江从容指挥舰艇为中外船舶组成的编队护航,他担任护航编队“旗舰”舰长,任现职还不到一年;东海海域,今年初才以副指挥员身份完成第六批亚丁湾护航任务的靳航,正在熟练指挥登陆舰编队演练,他现在的身份是某登陆舰支队支队长。

  王临江、靳航等人的成长进步,是海军利用重大任务、复杂环境、关键岗位锤炼培养人才的一个缩影。自2008年12月以来,海军紧贴使命任务需求,在远洋护航行动中培养锻炼人才,先后涌现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海口”舰舰长邹福全等200多名优秀指挥员、舰长政委、舰载机机长、特战队长、舰艇部门长和科技干部,成为海军推进转型建设、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生力军。

  据海军政治部干部部有关领导介绍,海军党委充分利用远洋护航的机会,把使命特殊、环境恶劣的远洋护航行动作为锤炼年轻干部的大熔炉和大课堂,加强对优秀干部的计划调配,将一批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选拔到指挥岗位、关键岗位和急需岗位上锻炼,让他们在多国军舰云集、海盗活动猖獗、环境异常复杂的国际水域开阔视野,在深海大洋上经受考验。护航编队已成为干部培训学校,经历亚丁湾风口浪尖的“加钢淬火”,30余名舰长、政委增强了远海指挥能力,18名舰载机机长练硬了高飞的“翅膀”,50多名舰艇部门长成为海军舰艇长的后备人选,20余名技术干部收获了科研成果。

  据了解,两年多来,海军不断对利用远洋护航锻炼干部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制定出台了《依托护航任务加强干部培养锻炼的意见》和《护航任务中干部考评办法》,使利用护航行动培养人才的措施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各批护航编队探索建立了指挥所正副值班员制度、舰艇双值更官制度,有效地提高各舰艇主官、部门长指挥水平,为舰艇人才成长装上了“助跑器”。同时,海军在每批护航编队中选派一批作战部队军政主官、海军机关二级部领导担任副指挥员或预备指挥所指挥员,跨舰队、跨专业选配优秀潜艇艇长、登陆舰舰长随编队行动,让这些青年人才在参与决策、指挥和突发情况处置中历练胆略、增长才干、全面发展。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李唐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