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铁路启动列车晚点应急预案 可原价退票

2011年09月21日 11:1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晚从西安铁路局获悉,受河南省境内持续降雨影响,陇海铁路观音堂至庙沟下行线因发生地质灾害中断,致使由郑州方向开往西安,以及由郑州方向途经西安的部分列车晚点,目前仍有十多趟列车停运。西安铁路部门已启动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昨日西安站已为受阻旅客办理退票近万张。

  启动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

  记者获悉,针对突发情况,西安铁路部门已启动了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每天3次组织客运、调度、机务、车辆等相关部门,召开列车晚点应急处置专题会议,部署列车调整运行方案,并做好旅客进出站、乘车等服务工作。同时,通过西安铁路局“12306”客服电话和西安铁路局官方网站及微博,实时发布列车运行信息,做好旅客出行的资讯服务。

  增加退票改签窗口各4个

  西安火车站已在第一时间增加退票、改签窗口,目前退票增加了4个窗口,共计6个,车票改签窗口也增加到4个,及时为受阻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同时,加强餐饮供应和卫生清扫,为旅客24小时提供开水、饮食等服务。截至昨晚8时,西安站已为受阻旅客办理退票手续近万张。西安车务段迅速成立4支后勤服务保障队,分赴渭南、华山等陇海铁路沿线各客运站,协助各站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温馨提示

  这些列车仍将停运

  9月21日

  K8162次 西安—延安

  K560次 西安—延安

  K559次 延安—西安

  K792次 西安—南昌

  K626次 西安—宜昌东

  K621次 武昌—西宁西

  9月22日

  K622次 西宁西—武昌

  西安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已晚点或停运列车的旅客,如需退票,可持车票到车站东售票大厅退票窗口办理原价退票手续。

  温馨提示

  -108国道周至段和108省道蓝田段仍在抢通中

  -连霍高速洛阳段一处天桥坍塌,请绕行310国道或沪陕高速 (记者王彬 实习生吕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