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将在校女大学生纳入今冬征兵范围

2011年09月21日 11: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市征兵办获悉,今冬北京市女兵征集工作全面展开,目前已开始网上报名。较去年相比,今年女兵征集政策有多项调整,年龄和身高适度放宽,征集对象也再次扩大到普通高校在校生。

  据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女兵征集范围较去年有较大调整。去年,女兵征集只是把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各类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作为主体。今年,女兵征集的主体范围有所扩大,除继续征集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女生也列入征集对象。

  2009年,北京市女兵征兵对象由过去的高中毕业生为主扩大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等。但去年,征集女兵范围缩小,不再征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校女学生。

  征兵办表示,扩大范围,也是增加优质兵源的方式。同时,也是落实国家要求,提高高学历的兵源比例。

  - 小贴士

  征集条件 年龄有所放宽

  今年还首次把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专应届毕业生及正在大专阶段学习的在校生,纳入征集对象,使征集范围进一步扩大。

  5类人群优先征集

  ●高中应届毕业生 ●2011年新入高校就读学生 ●烈士子女 ●烈士同胞姐妹 ●部队现役干部子女

  身高年龄要求

  ●最低身高为1.60米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放宽到年满17-19岁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放宽到20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岁

  报名程序 高考分数成依据

  仍实行网上报名,不再接受现场报名。应征女青年应在11月5日18时前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网址:zbbm.chsi.com.cn),填写个人报名信息。

  高考成绩首次作为审查依据,报名截止后,系统将自动依据本人2011年高考相对分数(与当年的参考人数,考生排名等以一定公式计算出),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选择初征对象

  从11月6日起,通过网上报名取得初征对象资格的,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持此表及本人有效证件参加初审初验(记者郭超 通讯员杨枫 毕永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