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灞桥山体滑坡已致23人死亡 仍有9人失踪

2011年09月21日 11:2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灞桥区山体滑坡灾害搜救工作抓住天气放晴的有利时机,大幅加快速度。据悉,截至20日17时,救援队伍又搜寻到遇难者6人,目前共搜寻到遇难者23人,此次滑坡灾害已造成23人死亡,仍有9人失踪。

  因连续多日强降雨,灞桥区席王街办石家道村白鹿塬北坡发生山体滑坡,导致瑞丰空心砖厂和奇安雁塔陶瓷公司部分车间被埋,造成多人伤亡。据有关专家估算,此次仅滑坡造成的土方量就达到24.8万立方。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数十台挖掘机、大型铲车、拉土车正在救援人员的操作下,争分夺秒地搜寻被掩埋人员。据现场救援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救援人员抓紧移运滑坡土方,清理建筑垃圾、障碍物、危险建筑等。目前,位于东部搜救区域的12名失踪人员已全部找到,搜寻重点转入西部核心区域,搜寻区域进一步缩小,尽管工作面受限,救援人员仍千方百计加快搜救速度,细致搜寻失踪人员。

  记者了解到,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多次询问进展情况,指出要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推进搜救进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再次召集专题会议,对救援工作和其他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安排部署。连日来,副市长朱智生带领市级有关部门及灞桥区,坚守在灾害现场一线指挥、组织,多位副市长到现场轮流值守,全力保证救援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王海鹏 龚伟芳 郭仲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