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仙桃启动防汛一级响应 杜家台闸做好分洪准备

2011年09月21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21日电 (邹琴)21日8时,湖北仙桃杜家台闸闸前水位达到35.60米,超过校核分洪水位0.15米,该市现已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鉴于当前汉江防洪严峻形势,湖北省防指要求做好启用杜家台分洪闸分洪运用准备。

  接通知后,杜家台闸分洪指挥部按照《分洪调度预案》,上齐劳力,严密布防,严格控制出入人员,维护内部工作秩序,强调防汛纪律及防汛安全,充分做好开闸启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闸上3个组按部就位:工程机电组就位,60名摇闸民工上闸进行演练确保涵闸启闭万无一失;工程测量组就位,20名水位观测人员24小时做好分洪前的水位观测上报工作;工程打捞组就位,40名打捞人员进行水上演练后驻扎在分洪闸200米范围内,可随时调用。

  杜家台辖区沿岸已防汛备料块石2862立方米、碎石410立方米、编织袋4万条全部储存于分洪闸防汛前沿。仙桃市供电公司、海事局、体育局、仙桃工业园、地税局、沙嘴办等相关防守单位进入紧急防守战备状态,对所辖段面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清障除杂、巡堤查险,劳力严格按保证水位上足,确保人在堤在,涵闸正常运行。

  分洪指挥部将转移人员安全放在首位,紧急动员并立即组织分蓄洪区人员转移,派出各级干部进村到户,确保转移不漏一人。迅速清除洪道内阻水作物,妥善转移群众。在一定范围内设立警示牌,加强警戒,在退水之前防止人员返牵。

  自20日22时起,仙桃杜家台闸前水位已采用24段制进行观察,闸前水平位移观测也在同时进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