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紧急启汉江杜家台洪道分流 书记省长现场指挥

2011年09月21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日12时30分,随着两颗信号弹的发射,杜家台分洪闸门缓缓升起,汉江洪水从闸口倾泻而出,杜家台洪道分流正式启动。

  洪道分流现场,30孔分洪闸开启后,汉江洪水倾泻而下,杜家台分洪区迎来滚滚洪水。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在现场指挥洪道分流。今天上午10时起,仙桃市开始展开分洪区泄洪道内群众的疏散工作。12时30分,王国生宣布启动杜家台洪道分流。

  杜家台分蓄洪区位于江汉平原长江与江汉间一个三角地带,是一片610平方公里的低洼地带,历史上曾是长江天然洪泛区,1956年建成后曾20次分洪,对确保武汉安全意义重大。

  16日以来,汉江上游发生9月份以来第三次强降雨过程,经水文部门测算,持续降水在汉江形成新一轮大洪水,达到20年一遇秋季洪水标准。

  据杜家台分蓄洪区所在的仙桃市市委书记刘新池介绍,目前仙桃已将防汛应急响应标准提高至最高标准,汉江沿岸每公里部署300人全天候进行巡堤防查。(记者张先国、黄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