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各地慈善会已发展到1782个

2011年09月2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21日在“慈善之光——中华慈善成果展”媒体通气会上说,截至2011年,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不同地区的慈善会已发展到1782个。

  范宝俊说,1994年中国大陆第一个以“慈善”命名的全国性慈善组织——中华慈善总会在北京成立。为展示十几年来慈善会系统在扶危济贫、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提高全社会对慈善组织和慈善工作的认识,更好地促进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中华慈善总会决定2011年10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慈善之光——中华慈善成果展”。

  展览内容包括: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成立、发展状况;在慈善募捐、慈善救助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慈善组织的队伍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慈善组织实施的重点项目、品牌项目,在大灾大难中的慈善救助行动;地方各级慈善组织在凸显地方特色、开拓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爱心人士、慈善企业家、慈善工作者的慈善风采以及各级政府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和关怀等。

  范宝俊说,十几年来,中华慈善总会与各地慈善会的慈善募捐与慈善救助规模和质量一直稳步、快速提升。据《中华慈善年鉴》的记载和统计:2009年,中华慈善总会和123个团体会员的慈善募捐能力超过经历冰冻灾害、汶川地震等大规模募捐的2008年,全年募捐总额为人民币105.5亿元,实施的慈善项目1145个,受益困难民众5980多万人次。2010年,中华慈善总会与全国团体会员中135个慈善组织,全年共募集慈善款物255.97亿元,实施慈善项目1302个,受益困难民众8035万人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