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法要求严打黑恶势力、涉枪涉爆等犯罪活动

2011年09月21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张蔚然)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21日在北京表示,各级人民法院要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涉枪涉爆、两抢一盗、拐卖妇女儿童等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感。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王胜俊表示,各级人民法院要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在推进社会管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研究人民法院推进社会管理体系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一要积极参与群众权益保障机制建设。各级人民法院要要依法妥善审理涉及农村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改制、“三农”问题、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要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处置机制建设。加强和规范司法调解工作,提高调解质量,把“调解优先、调判结合”贯穿执法办案全过程,发挥好司法调解在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三要积极参与特殊人群关怀帮扶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制度的健全和完善,积极参与对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社区服刑人员以及被判处缓刑、管制、免予刑事处分人员的帮教管理。

  四要积极参与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涉枪涉爆、两抢一盗、拐卖妇女儿童等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感。要积极参与校园及周边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针对师生的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参与信息网络服务管理,健全有关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加强正面宣传,加强法制教育。

  王胜俊指出,各级人民法院要更加注重通过执法办案和调查研究,及时发现社会管理领域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深入总结社会管理经验,为社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立、改、废建言献策,推动社会管理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