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ARJ21首架交付飞机已进入总装阶段

2011年09月21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目前,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700适航取证工作进展顺利,首架交付飞机已经进入总装阶段。与此同时,中国C919大型客机总体布局方案已经冻结,48项结构选型试验全部完成,结构强度研发试验全面铺开,项目即将于近期通过评审后进入工程发展阶段。

  承担中国大型客机C919、新支线飞机ARJ21研制任务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在21日开幕的第14届北京航展上向公众集中展示其ARJ21-700飞机、C919大型客机研制等重要进展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ARJ21-700飞机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进行研制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也是中国第一个申请美国联邦航空条例型号合格证的运输类飞机项目。据介绍,ARJ21-700飞机2008年11月实现首飞后,研制批4架飞机全部成功首飞并相继转场西安阎良进行适航取证和试验试飞工作。2009年以来已先后完成全机极限载荷静力试验等一系列重大试验和高寒、大侧风、高温高湿、颤振、发动机性能试飞等高难度试飞试验任务,已开展飞机自然结冰等试验试飞科目。截至目前,研制批4架飞机已累计飞行1800多小时。

  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工作于2008年7月正式启动,在前期论证基础上,当年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深化论证工作,完成市场需求分析,确定飞机设计目标与要求以及初步总体技术方案,并明确“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的工作目标。2009年以来,C919项目进入预发展阶段,已先后开展方案深化论证、供应商选择、联合概念定义、关键技术攻关、启动用户确定、三大样机(机头工程样机、展示样机、数字样机)和七大部段(后压力框、铝锂合金机身等直段、平尾、复合材料中央翼盒、后机身、襟翼、短舱吊挂)试制等工作。

  中国民用航空局对ARJ21-700飞机的适航审定工作自飞机开始设计时即已开始。2008年5月,美国联邦航空局受理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证申请;2010年12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受理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申请。2011年4月,C919研制全面进入适航审查阶段。

  经过成立3年多来的发展,中国商飞公司现已建立“主制造商—供应商”民机发展模式和产学研相结合的民机技术创新体系,形成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民机产业链,并确立16家首批材料供应商和第一批48家标准件供应商,还面向全球选择17家机载系统/设备国际供应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