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军区千余官兵和民兵进村入户抗震救灾

2011年09月21日 20: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锡金邦发生地震并波及我西藏部分县后,西藏军区迅即组织部队全力抗震救灾,并于20日派出千余名官兵和民兵开展进村入户活动,使受灾群众实现“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医疗点”。

  由于受灾面积广、交通不便、通信不畅、医疗困难等,西藏军区一方面紧急筹措帐篷、棉被、大米、清油、罐头、盐巴和药品等及时运抵灾区。另一方面,分亚东、定结、岗巴三个方向,集卫勤、通信、工程、心理咨询等专业技术人员科学编组,每组由一名熟悉当地情况和地形的民兵带队搜寻并发放物资。

  据西藏军区政委郎友良介绍,截至21日16时,42个小组共1700名官兵、民兵走访村庄44个,慰问、安抚受灾群众2000余户,赠送价值40万余元的大米、清油、罐头等物资,棉衣棉被1700余件,药品20余箱,建立8个医疗点,发现并收治受伤群众570余人。(陈怀祥、傅文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