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将维持晴朗少雨天气适宜出游

2011年09月24日 08:01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将维持晴朗少雨天气适宜出游
    内蒙古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大兴安岭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资料图,图据中国天气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进入“秋分”节气之后,“夜均而寒暑平”。虽然南方仍有部分地区的气温在30℃左右,但从全国范围来看,秋高气爽的特征愈发明显,这正是一年之中最适合旅游的时节。

  目前,秋天的脚步已经来到了长江以南地区,秋高气爽的特征愈发明显。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北方的大部分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地区仍将维持晴朗少雨的好天气。北方的空气相对较为干燥,昼夜温差较大,长江中下游地区则温湿宜人。但无论在北方还是南方,这段时间都是一年当中最为舒适、最适合出游的时节。

  秋高气爽宜出游

  从现在开始,许多地方的树叶开始变色,有的变黄,有的变红。东北的大兴安岭、西北的喀纳斯、内蒙古的额济纳旗、华中的神农架,都即将迎来一年中最为美丽生动的时候。

  这个时节的云贵也是多彩的世界,云贵高原上昼夜温差大,白天时而晴朗时而阴雨,夜晚清凉,特别舒服。这时只需要到村村寨寨走一走,沿途满目风光就能饱览不尽。

  周庄、同里、西塘、枫泾、乌镇等江南古镇,在这个时节也显得格外古朴别致,等待着游人的到来。

  秋天养“收” 使志安宁

  经过了一夏的生长,万物步入秋天收获的季节,呈现出从容安定的状态。在秋分时节,养生保健也有讲究,首要原则是顺应节气,与大自然保持一致。《黄帝内经》中写道,秋三月应当收敛神气,保持平和的心态。即在精神情志方面要收敛各种嗜好、欲望,保持宁和的心境,“使志安宁”,顺应秋之“容平”。

  适宜的体育锻炼也可以调养肺气,并提高肺脏器官的功能,有利于增强各组织器官的免疫功能和身体对外界寒冷刺激的抵御能力。但秋季以养“收”为主,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可以学习传统的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等“拳打卧牛之地”的功夫,从身体内部改善体质。就算实在没时间,早上凝神深呼吸三分钟也能大有裨益。此外,可选择一些宁心安神的娱乐活动,如书法、绘画等,也可登高望远,以开阔心胸,使内心豁达,从而安定神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