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省市厅级“一把手”换帅 “70后”干部走向前台

2011年09月24日 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广西省会南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56岁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调任南宁市委书记,接替因年龄卸任的车荣福。

  自此,这座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完成“换帅”。

  此前,8月27日,41岁的周红波就任南宁市代市长。他不仅是广西最年轻地级市市长,也是全国第一位首府(省会)城市“70后”市长。

  最近,大量“70后”年轻干部走向前台,备受关注。南方日报记者根据公开资料,对部分“70后”官员名单进行了梳理。

  张恩亮▶▷

  首位“70后”地市市长

  满族,1970年1月生,黑龙江望奎人,曾任大兴安岭行署审计局副局长,共青团大兴安岭地委副书记,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书记,2011年2月任黑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1年5月当选市长,是全国第一位“70后”正式当选的地级市市长。

  刘捷▶▷

  第一位“70后”厅长

  1970年1月生,江苏丹阳人,曾任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二炼厂长,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2008年11月任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是全国第一位“70后”省级政府组成部门厅(局)长,曾荣获全国首届青年创新创效奖,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湖南省青年科技奖。

  刘剑▶▷

  首位“70后”市委书记

  1970年2月生,山东平阴人,曾任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秘书,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助理、区外经贸委主任、区科委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书记,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新疆和田指挥部指挥,2011年5月任新疆阿勒泰地委书记,是第一位“70后”地(市)委书记。

  汪鸿雁▶▷

  首位“70后”团中央领导

  女,1970年4月生,湖北孝昌人,曾任湖北安陆市(县级)副市长,共青团湖北孝感市委书记,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鄂州市副市长,十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8年6月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是第一位“70后”地级市代市长,也是第一位“70后”共青团中央领导。

  廖飞▶▷

  首位“70后”省团委书记

  苗族,1972年10月生,四川绵阳人,曾任贵航集团天义电器公司设计所副所长、技术中心副主任、设计所所长,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2002年12月任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现任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兴仁县委书记,是第一位“70后”省级团委书记,任职时年仅30岁。

  南方日报记者 陈枫

  特约通讯员 单学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