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科技部部长:中国将从五方面深入科技体制改革

2011年09月24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上海9月24日电(记者 宗晨亮)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24日在此间开幕的“2011年浦江创新论坛”上指出,中国将从五个方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来自全球的70余位政要、学者、企业家出席此次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论坛。

  万钢在主题报告中表示:“中国‘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这要求我们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他称,要从五个方面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一是切实提升全社会各创新主体的能力;二是推进各类创新主体协同创新;三是营造良好的创新政策环境;四是造就宏大的创新人才队伍;五是进一步扩大对外科技开放。

  他同时指出,要实现中国“十二五”确定的创新驱动发展,必须加强三个方面的引导。一是加强基础前沿研究,提高“引领”能力;二是加强核心关键技术研究,提高产业技术能力;三是加强政策协调,提高市场开拓能力。

  万钢强调:“改革必然会促进创新,我们在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和科技发展规划。我们将继续取得快速发展,使得2020年我们国家能够进入创新型国家的前列。”

  万钢并在报告中回顾道:“在‘十一五’期间,中国科技投入持续快速增长,中央投入年增长20%以上,从808亿元增长到2010年2046亿元,带动全社会研究增长到7062亿,其中企业研发的投入达到了74%。我们的科技实力显著增强,研发人员到2010年达到了255万人,居世界第一位,国家科技论文的数量居世界第二位。”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德国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格奥尔•舒埃特、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卡洛•鲁比亚,以及南方科技大学创校校长朱清时、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等人士均出席论坛并作演讲。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