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会见里约集团代表和马来西亚、印尼外长

2011年09月24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3日在纽约分别会见了里约集团“三驾马车”代表及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

  会见里约集团“三驾马车”代表时,在听取了对方介绍拉美共同体的筹建情况后,杨洁篪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与包括里约集团在内的拉美各地区组织的关系,乐见拉美共同体早日成立,愿与拉美共同体开展友好交流、协商与合作,希望共同体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杨洁篪说,近年来中拉关系保持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将坚持友好、合作、发展的对拉政策,与拉美各国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里约集团轮值主席国智利外长莫雷诺等表示,中国与里约集团关系久远,值得珍视。里约集团愿继续加强对华政治关系,提升双方经济合作并进一步挖掘潜力,欢迎中方扩大对拉投资。里约集团和即将成立的拉美共同体将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双方还就国际金融危机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见阿尼法时,杨洁篪表示,中马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进展良好,双方应保持高层互访,推进经贸合作,深化执法合作,共同推动中马战略性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阿尼法表示,马方致力于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双方同意加强在中国与东盟合作机制和东亚峰会框架内的合作,引导东亚合作健康发展。

  会见印尼外长马蒂时,杨洁篪指出,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势头很好,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愿继续加强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马蒂表示,两国关系充满活力,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对话,拓展经贸关系,扩大人员往来。双方积极评价《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后续行动指针,表示下一步应重点推进相关合作。双方同意加强沟通与协调,确保今年11月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取得成功。(记者危玮 林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