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学者:中国外交注入了传统文化因素

2011年09月24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大连9月24日电(贾天勇)“东北亚和平与发展论坛”于24日在大连召开,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教授、国际自然和社会科学院院士俞邃在发言时表示,中国之所以选择和平发展的道路,是因为中国外交中注入了“和为贵”“和而不同”等中国传统文化因素。

  俞邃阐述中国和平发展道路时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就是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周边环境和国际环境,在安全稳定的条件下加速社会经济发展;就是要采取和平的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就是要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促进人类发展与进步。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决定的,是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决定的,也是当今时代的潮流。”

  俞邃教授接着重点阐述了中国的外交理念。他指出,中国的外交理念已经形成一个体系,其基石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旗帜是和平、发展、合作,远景是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道路是和平发展,办法是互利共赢。中国处理国家关系的原则日趋完整化,中国奉行全方位外交,提出要积极营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和客观友善的舆论环境。

  他最后表示,中国外交中已注入了“和为贵”、“和而不同”等中国传统文化因素,反映了当今世界各国人民在维护和平、促进发展和推动合作方面“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