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天宫一号”飞行任务进行全区联合演练

2011年09月26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酒泉9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天宫一号”飞行任务25日下午进行了全区联合演练。结果表明,各系统组织指挥顺畅,技术状态正确,参试设备工作正常,具备发射条件。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及其运载火箭“长征二号F”组合体于9月20日上午顺利转运至发射区,随后组织实施了火箭、目标飞行器功能测试及接口匹配检查,器箭地联合检查,首区合练及电磁兼容性试验等工作。25日组织实施的全区联合演练,是按发射流程进行的一次综合性模拟演练,将验证各大系统工作状况。

  北京时间当天下午14时30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指挥下,本次合练进入-3小时程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指挥显示大厅可以看到,参试各系统组织严密,各级指挥员口令准确,技术人员操作熟练,系统之间相互配合默契,各项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合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参试人员对完成“天宫一号”飞行任务充满了信心。

  据悉,今后几天,“天宫一号”飞行任务将进行发射前全系统质量评审、火箭加注等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