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阳宗海回应建山地高尔夫球场报道

2011年09月26日 07: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就阳宗海建设高尔夫项目的情况,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作了说明。在《昆明阳宗海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召开前,管委会已对总体规划的旅游发展思路进行了调整,不再新规划高尔夫项目,但因规划设计单位的疏忽,未对文本及时修改,以致在听证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仍提到了高尔夫项目的相关内容。

  9月5日,本报报道《云南阳宗海砷毒未解,高尔夫污染又起?》引起了云南省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近日,该管委会给中国青年报记者提交了一份“关于《昆明阳宗海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听证会有关情况的说明”。该“说明”称:

  在总体规划编制之初,规划设计单位从打造阳宗海高端旅游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依托已建成的春城高尔夫项目适度发展高尔夫产业的思路。在《昆明阳宗海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第九节中提出了“利用煤矿挖空等生态脆弱、生态安全性能低的地区,结合生态修复打造山地高尔夫群,形成以山地时尚运动为主题的特色旅游度假区,展现阳宗海特色旅游的高品质、国际化发展定位”。

  根据国务院、省、市和相关部门提出的对高尔夫球场进行清理整顿的要求,管委会及时召集规划专题会议,立即对总体规划的旅游发展思路进行了调整,不再新规划高尔夫项目,调整为发展其他生态休闲运动产业。同时,管委会及时告知规划设计单位对规划文本和图件进行调整,但规划设计单位由于在文本校对上的疏忽,未能及时调整相关内容,以致在8月31日《昆明阳宗海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听证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仍提及高尔夫项目的相关内容。听证会后,管委会已要求规划设计单位及时按照要求进行修改,对旅游产业的业态进行了调整,不再新规划高尔夫项目,调整为发展其他生态休闲运动产业,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坚决杜绝高尔夫项目的增量。目前,有关部门已按照要求完成了修改。

  管委会表示,管委会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昆明阳宗海的生态治理保护工作。目前,阳宗海治理初见成效,阳宗海水体已恢复三类水质。 (记者张文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