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陈君文当选湖南株洲市委书记 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

2011年09月26日 08:23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君文当选湖南株洲市委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
陈君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今天(25日)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株洲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君文当选为中共株洲市委书记,王群、阳卫国当选为副书记。

  龚凤祥当选为中共株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不辱使命担重任 扎实工作促发展

  ——访新任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

  “我们一定要以对事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精神,备加珍惜时代为我们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备加珍惜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备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勤奋工作……”

  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在中共株洲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新任市委书记陈君文的履新讲话,使在座的每个人的心灵都产生了深深的震动和感染。他们对记者说,陈君文的讲话,传递出的是力量、信心和斗志。

  在记者采访时,陈君文加重语气,连续多次强调“发展”:“聚精会神促发展,真抓实干促发展,凝心聚力促发展,清正廉洁促发展。”他说,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第一责任。株洲在全省有没有地位和影响,要看发展;民生有没有更好的保障和改善,要看发展;新一届市委班子在任期内有多大业绩和贡献,更要看发展。所以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一定要带加快发展之头,鼓加快发展之劲,聚加快发展之力。

  株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今后5年,株洲发展的主题是“办实事、抓落实,加快建设‘两型’社会”。其总体目标是“两个基本建成、三个翻番”,即基本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基本建成“两型”社会示范区,实现GDP、财政收入、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为此,株洲市确立了科教先导、产业转型、城镇带动、民生优先4大发展战略,明确了产业转型、城镇带动、改善民生、协调发展、社会建设5个工作重点。

  谈到如何实现株洲未来5年发展目标时,陈君文表示,要坚决克服现在干部队伍中“设计员、规划员太多,施工员太少”的弊端,不提新口号、只吹进军号,不讲大道理、只重抓落实,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要大力倡导“干实事为荣、不落实为耻”的风气,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本事体现到抓落实上,一件事一件事抓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干出实实在在的事业,形成“全心抓落实、全面抓落实、全员抓落实、全程抓落实”的局面,争当全省转方式、建“两型”的排头兵。 (记者 周怀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