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曲靖矿难遇难人数上升至5人

2011年09月26日 09:50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位受伤矿工的妻子一宿未睡,盼望老公快些好起来。

  经8个多小时奋力救援确认被困井下7人5死2伤

  曲靖麒麟区祠堂坡煤矿矿难追踪

  前日15时19分发生的云维集团祠堂坡煤矿发生顶板安全生产事故,经麒麟区矿山救护队和祠堂坡煤矿8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被困的7名矿工于昨日凌晨1时15分全部救出,其中5名矿工遇难,2名受伤矿工及时送往曲靖救治。

  事故发生后,云南煤监局局长邹立生,曲靖市副市长宁德刚,曲靖市委常委、麒麟区委书记傅学宾等领导相继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救援确认事故致5死2伤

  该煤矿位于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新村。记者从麒麟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前日15时19分左右,该煤矿在煤矿矿井1930水平C3西翼残产点溜子机尾处作业过程中发生顶板冒落事故,当班工人23人井下作业,其中16人成功升井,7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麒麟区矿山救护队和祠堂坡煤矿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先后救出2名受伤人员,另有3名被困人员经确认已经死亡。昨日凌晨1时15分许,最后2名被困人员被救出,经确认2人均已死亡,井下救援工作结束。受伤的2人被及时送往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为确保科学及时组织救援,麒麟区及时成立了“9·24”事故救援指挥部,下设救援指挥组、安全维稳组、医疗救治组、宣传报道组、善后工作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各组按照指挥部的统一调动指挥,整个救援工作于昨日凌晨1时15分结束。7名被困井下的矿工,确认5人遇难,2名受伤矿工被及时送往曲靖有关医院抢救治疗。

  记者获悉,云南煤化工集团云维集团祠堂坡煤矿属合法矿井,生产经营的有关证照齐全。目前省市有关部门已成立了事故联合调查组,针对此次事故原因等进行进一步调查,相关的遇难者善后处理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矿山秩序井然。为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防患于未然,从昨日起,麒麟区将对辖区所有的煤矿及非煤矿山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2名受伤矿工伤情稳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住院部13楼骨一科,一位值班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前日晚上送到该院的两名矿工确实因伤到腿部在骨科救治,昨日上午已经转移到重症监护室。一位医生介绍,两名矿工都是伤到大腿,其中一个人的骨头被掉落的重物压断了,医护人员连夜对他们进行了手术,鉴于病情有变化,为此转到了CPU加强看护治疗。具体是否已脱离生命危险还不好说,但整体还是比较稳定。

  记者在重症监护室病房外看到聚集了10多人,有的是矿工家属及煤矿的相关领导等。其中两位妇女紧挨着坐在一起,看上去满脸愁容,眼睛浮肿,一看就知道流过眼泪。据了解,她俩就是两名受伤矿工的妻子,前日凌晨5时多被煤矿派车拉到医院来,两人一宿没睡,揪心自己的亲人。其中一位叫张小应的妇女告诉记者,她老公叫李良富(音译),身旁的女子叫朱水花,其老公叫李国标,李良富和李国标是堂兄弟关系,今年都是40岁,都来自富源县墨红镇世衣村。记者从两位女子口中得知,去年两名矿工才到云维集团祠堂坡煤矿上班,一天主要是三班倒,出事的当天堂兄弟俩上早班,不料在快要下班的时候就发生了事故。

  据了解,目前两位矿工勉强能说话,但刚动过手术身体比较虚弱,血压有些低。据医生介绍,两位矿工目前病情还算稳定,主要都伤在腿部,只要不发生其他大的变故,生命不会有过大危险,医护人员会全力救治。(蒋琼波 郭舒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