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做好国庆节期间安保工作 防爆防火防踩踏

2011年09月2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以“防爆炸、防火灾、防拥挤踩踏事故”为重点,切实加强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理。

  通知指出,加强与文化、旅游、体育等部门的联系,提前掌握本地区拟举办活动情况,防患于未然。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许可,对于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不予批准;对批准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要明确举办单位的安全责任,督促指导主办方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地要制定周密的处置突发事件预案,落实人员、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及时处置活动中出现的安全问题,确保活动安全。对于重大或跨区域的大型群众性活动,上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派人到现场指导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会同旅游、建设、交通、质监、安监等部门,在节前对旅游活动涉及的场所、设施和各类运输工具等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要针对以往情况,会同景区主管部门提前做好客流密集景点、区域的流量控制及客流疏导,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

  通知强调,各地在节日期间要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加强对繁华商业区、娱乐场所、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和重点路段的治安巡逻,加大社会面巡逻盘查力度,强化繁华街区、集贸市场等场所和部位的治安管控,震慑和打击各种街头违法犯罪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