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宫一号已进入临战状态 29至30日择机发射

2011年09月26日 15: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做好各项准备 天宫一号29至30日择机发射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崔吉俊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天宫一号发射任务已进入临战状态。

  “根据天气预报,发射场在27日和28日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崔吉俊说,“原定于27日至30日之间实施的天宫一号发射,将在29日至30日之间择机实施。”

  “火箭的加注还没有实施,但正在做准备工作。包括发射场区和飞行航区在内的全区测控通信系统已在25日进行合练并取得了成功。合练后,本次发射任务的整个状态就固化了。”崔吉俊说,“但也并非说到了不可逆的状态,我们在日程选择上还有一定的余地。”

  据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总工程师陆晋荣介绍,8月18日,我国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实践十一号04星”失利,虽然故障出在了火箭系统,但发射场系统仍然进一步检查了整个发射方案和流程,在组织计划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加强和完善。

  “我们采取‘双想’的办法:即预想,往前做工作,看看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回想,看看曾经做过的工作有没有不到位的情况。”陆晋荣说,“此前之所以推迟发射天宫一号,是因为担负天宫一号发射任务的长征2号FT1火箭与出问题的长征2号丙火箭有类似之处。这一个多月以来,经过补救和加强,已消除了隐患。”

  据崔吉俊介绍,天宫一号对发射场提出了50余项新增技术需求,总的技术状态变化共有上百项。目前,所有项目均顺利通过了验收评审,拟制的数百份试验文书均按要求完成了审批,参试的软件全部通过了检查评审。

  “我们已为天宫一号的腾飞做好了准备。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崔吉俊说。(记者王玉山、李清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