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组织两栖作战红蓝实兵对抗演练

2011年09月26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9月26日电 (李亮 马凤彬 张宝奇)9月23日至26日,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在河南某地域组织了一场两栖作战实兵对抗演练。红蓝双方在方圆百里的演练场重点演练“多点上陆、立体突击、抗敌逆袭”等具体行动。

  参演红方是济南军区某机步旅,这是解放军第一支轻型机械化步兵旅,曾先后担负200多项总部、军区赋予的训练改革试点任务。此次演练,这个旅打破以往传统的逐级合成训练模式,突出信息系统的整体联动和融合集成,以“群、队、组”的框架,编组9类23个模块化的作战、支援和保障群(队、组),对先期理论研究成果进行实兵检验论证。

  红方对手是该集团军某摩步旅。这个旅曾先后和全军数十个旅团进行过对抗,创新出“一对多”的红蓝对抗演练模式,享有“中原磨刀石”的美誉。此次对抗,他们重点加强情报侦察获取能力,精心设置防御碉堡、滩头障碍等,以奇招、怪招、狠招,逼着红方发现自身问题、寻找破敌之策。

  演练中,红蓝双方还着眼“动中求生存”的目标,采取“依车建所”的方式,将传统的多级、多类指挥所,统编为一个个机动式指挥实体,压缩了指挥层次,提高了指挥效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