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 集中选拔70后和80后

2011年09月26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26日电 (记者 艾启平)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秘书长、发言人杨汉军26日介绍说,从2011年开始,湖北省委决定在全省组织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该项工程的总体安排是:着眼于湖北未来五年乃至十年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战略需要,集中选拔一批“70后”、“80后”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县、乡党政班子正职或重点岗位培养锻炼。

  杨汉军说,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提出了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这是湖北在新的历史时期所面临的“非常之事”,成就这一“非常之事”,要求我们必须大力选拔一批思想解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的“非常之人”,特别是要大力选拔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

  目前,从湖北省各级领导班子的结构情况来看,还存在着年轻干部数量偏少、年龄结构不优等问题。据统计,截止去年底,湖北省市州“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中,40岁以下的只占1.8%;41岁至45岁的只占9.6%。在全省103个县市区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的只占1.5%;35岁至40岁只占9.7%。

  为落实湖北省委决策部署,湖北省委组织部迅速启动“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省级项目。截止今年5月,湖北省委组织部首批选拔了80名年轻干部作为市(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市、区)党政正职培养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各市(州)共选拔了2080名年轻干部作为县(市、区)党政副职和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培养对象。

  据介绍,目前随着湖北省各级换届工作开展,将有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走上市、县、乡领导岗位,有的将担任县、乡党政正职。对这次换届中暂时没有提拔使用的,将全部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实行跟踪管理、动态管理。杨汉军称,将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思想障碍,进一步拓宽视野、大胆选拔,开辟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快车道”。

  杨汉军表示,深入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不能仅仅看年龄,必须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注重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的原则。对不坚持选拔标准、不按规定程序任用的,一经发现要及时纠正,严肃查处。同时,实行“老中青”结合的梯次配备,不搞“一刀切”,并将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优秀大学生纳入进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