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定高速施工单位将承担返工费用约1.2亿元

2011年09月28日 06:2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兰州9月27日电 (银燕、赵野)甘肃省天定高速公路开通不久即出现严重质量问题,本版9月27日刊发调查《87亿建高速 通车半年就大修》,引起广泛关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27日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天定高速公路路面出现的坑槽病害情况及原因,并表示将成立工作组进一步深入调查。

  据官方通报,甘肃省天定高速公路约31公里路面沥青面层出现了坑槽病害,系原材料不合格、施工过程控制不严及在不良环境下施工三方面原因造成。

  通报称,经专家调查组现场调查和试验分析,初步认定出现路面病害的主要原因是:

  一是进场原材料把关不严,路面用碎石含泥量及针片状含量超标;

  二是施工单位施工过程控制不严,压实度不足造成局部路面空隙率大,局部渗水,沥青混合料部分筛孔超出规范控制范围;

  三是在不良环境下施工,存在将雨水封入路面结构内部及低温施工导致路面空隙率偏大问题,为路面出现坑槽埋下隐患。

  据了解,天水至定西高速公路全长235.086公里,概算总投资87.5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3700万元。建设工期4年,质量缺陷责任期2年。其中,路面工程划分为6个施工标段,总投资13.6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580万元。

  天定路面1标段全长52.9公里,中标价2.58亿元。此次沥青路面病害主要集中在该标段K131+100—K162+100约31公里路段内。

  据介绍,今年6月,天定项目办在工程质量缺陷责任期例行巡查时,发现天定路面1标段病害,立即通知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并联合成立病害调查组,进行初步调查。

  该项目于2011年7月14日开始返工处治,截至9月26日,此次返工费用约1.2亿元,由施工单位承担。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武志斌介绍说,下一步甘肃省将由监察厅、省质监局、省交通厅等部门共同组成工作组,在甘肃省交通厅此前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深入调查,结果将通过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同时,将责成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加强天定高速公路缺陷责任期的质量巡查和对返工路段的质量监测,认真做好日常运营养护工作,为过往车辆提供良好的通行保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