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伤乘客追忆上海地铁事故瞬间:一切发生得太快

2011年09月28日 0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片黑黢黢,李小姐从地铁车厢里爬出来已经难辨方向,她只能尾随着前面的人走。旁边神志不清的阿婆边走边一个劲儿地问她到底怎么回事,而她已经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从车厢走到站台的10分钟里,像是在走鬼门关,“我只想快点走到站台,大脑一片空白。”李小姐说。

  9月27日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的两列列车在豫园与老西门下行区间发生追尾。

  李小姐回忆起事故发生时的场景惊恐不已:地铁驶至豫园站时停了一会儿,这样的停车间歇她早已习以为常,然而地铁重新启动没多久,周围的人突然“飞”了起来。她是靠边坐的,也猛撞到了座椅的护栏,“还好是刚刚启动,而且我坐在后车的中部。”

  来自挪威的乘客Julie抱着孩子从车站走出来,看到满身是血的重伤者被担架抬了出去,然后又看到一些晕厥过去的伤员,还有些人并未受伤,但因为惊吓过度已经不省人事。事发时,Julie抱着孩子坐在后车的中间车厢,只听轰地一声,她的孩子顺势掉了出去,沿抛物线摔在地上。回忆起这些,她连说了好几次“Incredible(不可思议)”。

  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全长36公里,共设31座车站,整条线路均在地下。起点为上海东北角的新江湾城,终点为上海西南角的虹桥机场。

  据悉,地铁10号线发生列车追尾事故后,上海市“120”急救中心调集了62辆救护车赶往现场,救护车就近将需就诊检查的人员运送至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曙光医院、瑞金医院、长征医院、黄浦区中心医院、上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卢湾区中心医院等7家医院救治。

  洪小姐急着去虹桥机场赶飞机,而因为10号线的追尾,她赶不上班机,生意也谈不成了。地铁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承诺事后乘客的体检以及相应损失赔偿都会及时跟上,但洪小姐担心没有验伤报告,不知要拿什么去跟地铁公司要赔偿。

  15时17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导致该故障区段(豫园站至老西门站下行区段)2列列车碰擦。伊犁路站至四川北路站区段目前列车中断运营。豫园站已经采取封站措施!”

  16时许,中国青年报记者赶到10号线豫园站,看到大批警察在维持秩序,唯一开放通行的1号口被警戒线围了起来,四个路口都站满了围观群众。一位附近居民称,陆续有百来人从地铁口出来,将近一半被担架抬出。已经有20多辆救护车赶到,接走伤员。直到16时59分,警戒线才被解除,但1号口仍然封闭,不时有几位地铁工作人员出来,还有一些维修人员进入。

  随后,中国青年报记者赶到收治事故伤员的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室里一派忙碌。医护人员正在统计伤员情况。宣传科负责人表示,九院共收治53人,两人送入SICU(外科重症监护室),骨科3人,神经外科1人,口腔科1人,妇科1人。收治伤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岁,年龄最大的83岁。该负责人表示,伤员的生命体征相对稳定,大部分伤员已陆续出院回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