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地铁事故与信号故障有关 不排除有人为因素

2011年09月28日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7日下午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截至27日晚上19时,已有271人到医院就诊检查,目前没有危重伤员,无人员死亡。相关部门决定地铁10号线今日停运。

  采用人工调度致列车相撞

  27日下午14时10分,上海地铁10号线因信号设备发生故障,交通大学站至南京东路站上下行期间采用人工调度的方式。14时51分,在豫园往老西门方向的区间隧道内发生了5号车追尾16号车的事故。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迅速采取紧急措施救治伤员。公安、消防、安监、交通、卫生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治伤员疏散乘客,并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据悉,事发后,该线路虹桥路站至天潼路站9站路段实施临时封站措施,其余两端采取小交路方式保持运营,公交配套应急预案也已经启动,公安、武警等及时赶赴现场协助疏散。

  追尾瞬间发出巨响

  据事发列车上的乘客陈先生回忆,发生事故前,他所在的列车刚开出豫园站,但未到达老西门站时忽然停下了,列车广播称地铁发生故障将作短暂停留,“播了10多次也没有开。”陈先生说,之后他便“感觉一震”,突然间,很多乘客都向车头方向摔倒了。

  15时20分左右,记者在10号线老西门站现场看到,有乘客正沿着地铁轨道步行出站,地铁方面已打开紧急出口。据乘客介绍,事发时曾听到“砰”一声巨响,随后车辆急刹车,其中有乘客受伤。

  车厢变形车头冒烟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被追尾的列车后驾驶室玻璃碎裂,列车车厢连接处变形、鼓起,车身微微向右倾斜,隧道里的地面上血迹斑斑,地上散落着一些带着血迹的纸巾和杂物。

  有乘客向记者反映,地铁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打开车门,但他们在事故发生后启动了拉门装置却无法打开车门,最后乘客们从车头方向的驾驶室离开列车。

  昨日下午14时50分左右,网友“安默然lucky”发布微博称:“上海地铁十号线追尾了!现在车停在豫园路站和老西门站之间!”随后他相继发布微博表示,车头处有冒烟。

  271人到7家医院就诊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在27日晚间的新闻通气会上说,截至晚上7点,已有271人到医院就诊检查,其中180人出院,其余有61名伤者住院,30人在急诊观察室进行24小时观察后,如无特殊情况即可出院,目前没有危重伤员。

  徐建光说,27日下午的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列车追尾事故后,上海市120急救中心迅速调集62辆救护车去现场。卫生局通知事故发生地周边的7家医院打开绿色通道,组织专家,安排急诊床位,确保第一时间救治伤员。救护车就近将需要就诊、检查的人员运送到上海市九院、曙光、瑞金、长征、黄浦中心、市二医院、卢湾中心等7家医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