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纳沙”袭击粤琼沿海 或成今年最强登陆台风

2011年09月28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9月27日,强台风“纳沙”袭击菲律宾,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人。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阮煜琳)台风“纳沙”正一步步向中国广东到海南一带沿海靠近,并在台湾、广东、海南等地沿海掀起狂风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纳沙”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登陆中国最强的台风。中国气象局28日紧急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据最新气象观测数据显示,28日11时,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的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东偏南方大约655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

  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阳江到海南陵水一带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无论“纳沙”登陆广东还是海南,影响都将很严重,它的破坏性很强。“纳沙”本身强度强、个头较大,进入南海以后,海温较高,在西南侧还有一个“大尾巴”不断输入热带水汽,为它的发展提供能量。因此未来登陆广东或海南的强度至少是台风,也可能是强台风,并可能成为今年以来登陆中国最强的台风。

  受“纳沙”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8日14时到29日14时,台湾海峡、南海大部、巴士海峡、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台湾沿海、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广西东南部沿海、北部湾东部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0~11级,“纳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17级。

  此外,台湾东部、广东东部和南部、海南大部将有大雨,降雨量一般有25~40毫米,其中,广东中部沿海及雷州半岛、海南东部、台湾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降雨量可达50~80毫米。

  为积极应对“纳沙”带来的不利影响,28日11时,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签署命令,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中国气象局相关机构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